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重走茶叶之路 二连浩特号 旅游专列首发

  • 发布时间:2015-05-21 08:33:00  来源:内蒙古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5月20日讯(记者红艳 李文明)5月20日12时11分,来自俄罗斯、蒙古和欧洲的190余名旅客,乘坐Y23次国际旅游列车到达二连浩特国际口岸站,开启了中俄蒙重走茶叶之路之旅。

  该趟国际旅游列车由北京出发,经过蒙古国的乌兰巴托,俄罗斯的贝加尔湖、伊尔库茨克、新西伯利亚、叶卡特林堡、喀山等站,最终抵达莫斯科,历时13天。今年5月至9月,旅游专列将发12列,每列200人左右。

  旅游专列的开通,是二连浩特市重走茶叶之路系列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旨在促进国际贸易合作,加强区域旅游资源开发、保护和利用,共同打造茶叶之路国际旅游品牌,加深亚欧文化的传播与交融,促进周边地区在文化、体育、旅游等方面广泛交流。

  著名的茶叶之路南起中国福建武夷山,北至俄罗斯圣彼得堡。近年来,三国不断加强区域合作,联手打造茶叶之路国际旅游品牌。二连浩特市在成功打造二连浩特——乌兰巴托——伊尔库茨克——贝加尔湖自驾精品旅游线路的基础上,依托独特的地缘优势,采取政府扶持,市场运作的方式,又开通了莫斯科——二连浩特——北京的旅游专列。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