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追随暴风科技 百合网回归国内上市

  • 发布时间:2015-05-21 07:4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钱瑜 姜红  责任编辑:罗伯特

  伴随暴风科技一个又一个的涨停,国内资本市场似乎成为互联网企业的可靠归宿。百合网昨日宣布日前已获得近15亿元融资,该公司创始人兼CEO田范江对外确认已放弃海外上市的计划,继而选择在国内上市并预期在今年内实现目标。

  消息称,今年4月20日,盛达矿业大湖股份发布公告,分别出资8000万元和2500万元对百合网进行扩股增资,占总股份的5.13%和1.6%。同时,百合在线原股东田范江、钱江用境外平移资产作价入股,其他投资人均以现金等价入股,增资价格为3.6183元/股,百合在线此次增资规模为人民币14.83亿元,而估值达到15亿元左右。

  据百合网方面介绍,该轮投资的参与者共有3家上市公司、5家券商和私募基金。此外,百合网通过赎回的方式把不能平移回国内的外方股东股权进行了转移。

  事实上,早在2011年5月,国内另一家婚恋网站世纪佳缘就已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而当时坊间便流传出百合网很可能也将选择挂牌纳斯达克。

  不过,百合网并未坚持登陆美股,而是选择了国内。对此,一位刘姓分析师分析道,国内资本市场目前十分看好互联网企业的发展前景,政策方面也开始变得灵活,对于企业来讲最重要的是估值普遍较海外资本市场要高很多。“百合网大力度融资去VIE模式发力国内上市,也是看到了国内资本市场的机会。”(记者 钱瑜 姜红)

暴风集团(300431)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