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绿色设计创造绿色生活

  • 发布时间:2015-05-21 07:34:33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20日举办的世界绿色设计论坛扬州峰会期间,世界绿色设计组织主办的绿色设计博览会与观众见面,400多家企业带来的设计成果透露同一理念——绿色设计创造绿色生活。

  本次展览所用的充气膜结构展馆本身就是一个绿色设计的成果。展馆外形酷似“气球”,占地面积有一个足球场大小,两层楼高。展会组委会负责人介绍,充气膜场馆使用的宇航材料,具有高强度、耐老化、阻燃等特点,能在极端天气下安全运行几十年。比起传统的水泥钢筋或钢结构展馆,这种展馆搭建拆除更加方便,需要的空调等配套设施更少,综合成本更为低廉,是举办各类展会更为环保的选择。

  随着智能化设备在各行各业显出广泛的应用空间,如何运用绿色设计创造出更加节省人力和能源的装备,成为此次展会的焦点。绿色设计创造“绿色魅力”体现在方方面面:秸秆粉碎后制成新材料,制成了茶具等生活器皿;芦苇秆经过工业处理,变成灯罩等家装用品;从一种名为薯莨的植物中提取的染料,用于印染服装,色彩艳丽且工艺过程也更加环保……组委会透露,在环保被愈加重视的今天,工业产品在设计之初就需植入绿色理念已成为共识,今年起将每年举办面向工业产品的绿色设计评奖展示活动,推动绿色设计成为行业追求。(张 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