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农民期盼多开发些驱鸟类农药

  • 发布时间:2015-05-21 07:33:10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编辑同志:

  眼下正是各类春播作物出苗时节,近些天有很多农民跑到笔者的农资店询问有什么防鸟的好药,有农民反映他们家的春玉米刚刚露头,就被喜鹊连根拔起,还有的家里种的大豆刚刚发芽就被鸟啄断,他们实在想不出什么好办法,如果不采取一定措施,鸟类的危害会越来越严重。

  五莲县是一个典型的山区林业县,境内鸟类、畜类繁多,特别是麻雀、喜鹊、獾、刺猬等成群结队,一快到麦收时节,很多地块的麦穗会顷刻间被麻雀蚕食殆尽,秸秆也会被糟蹋得东倒西歪。特别是近几年农民种植的谷子面积越来越大,但由于受到麻雀的攻击,很多地块减产严重,农民没有办法,只得采取一些土办法进行驱赶,如在地里扎上草人,用棍子悬挂衣物、塑料袋等,但效果很差,前几天还可以,过几天后就不起任何作用。有些地块农民用扯渔网的办法罩住谷子,费时费力,并且投资太大。据笔者了解,目前市场上这类药物较少,很多农资店都没有经营相关产品,农民难以买到。市场上有一种“三碘驱鸟”的颗粒剂,零售价格较高,并且效果也不是很理想。

  农民盼望能有较好的驱鸟药,一则能保护庄稼,二则还不伤害鸟类,彼此和平相处,既省事还环保,希望厂家能尽快开发出这类农药。

  (山东省五莲县街头镇坊子村厉金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