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北京天通苑被曝“收保护费” 涉案人员已被控制

  • 发布时间:2015-05-21 07:23:00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薄璐 聂玲玉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董鑫 通讯员 薄璐 聂玲玉)近日,有媒体报道地铁天通苑北站周边摊贩云集,乱象丛生,且有不明身份人员收取保护费。针对北七家镇东三旗村“八十四亩地”不明身份人员非法收取保护费问题,昌平公安分局成立了专案组开展调查工作,目前,相关涉案人员已经被控制,调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此前媒体报道中的“小吃一条街”位于地铁天通苑北站广场北侧三角地,原为闲置地块,面积约200平方米,产权单位为京投公司,位于天通苑北街道和北七家镇交界处。天通苑北站是地铁5号线终点站,每日客流量达12万人。北站广场为开放式广场,因周边没有餐饮等配套服务设施,且人流量大,加之多为外地来京人员,对餐饮、交通等需求十分突出,利益空间巨大。摊贩游商、非法小广告、黑车黑摩的非法运营等广场综合环境秩序问题基本伴随着2007年天通苑北站的建成而产生。2014年5月,部分商贩自发在三角地内开展经营,逐渐形成“小吃一条街”,媒体报道中所说的“八十四亩地”“八十四亩地”外来人口众多,人员结构复杂,社会需求旺盛,导致大量游商摊贩集聚,执法部门曾连续数月对其取缔,但屡禁不止,因此管理难度较大。

  据了解,针对北七家镇东三旗村“八十四亩地”不明身份人员非法收取保护费问题,昌平公安分局成立了专案组开展调查工作,目前,相关涉案人员已经被控制,调查工作正在进行中。今后,昌平公安、交通、城管等执法部门将加大联合执法巡视力度。

  此外,相关部门还将梳理“八十四亩地”所有权人、管理人及土地性质和地上物情况,研究拆除整治方案并建立长效管理机制。据天通苑北街道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地铁天通苑北站广场的摊贩游商及黑车黑摩的已全部清理完毕,城管、公安、工商、交通、安监等部门将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综合执法行动,对游商摊贩、黑车黑摩的、非法小广告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集中整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