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机队规模跻身全球60强川航谋求“十三五”上市

  • 发布时间:2015-05-21 07:29:31  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继上周2015世界机场城市大会在成都举办以来,成都空港最近“喜事连连”,打造国际航空枢纽的步伐日渐加快。5月20日,记者从四川航空了解到,本周五川航即将迎来第100架客机,如此数量的机队规模不仅可以跻身全球60强,在全国的独立法人航空公司中位列第五位,同时也是全国规模最大的纯空客机型航空公司。

  川航的“野心”不仅于此,川航商委副总郝征透露,根据川航规划未来10年的发展战略,机队规模还将新增100架,达到200架的机队规模。

  随着机队规模扩张,川航也将加大国际航线和藏区航线的扩张力度,其中将于下半年新开通成都直飞大阪、曼谷、清迈,以及经停杭州至名古屋、札幌等多条国际航线。

  此外,郝征透露,根据公司的发展规划,川航正酝酿上市,将争取在“十三五”期间上市,实现企业证券化发展。 华西都市报记者胡镪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