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龙游:助推企业加快上市

  • 发布时间:2015-05-21 06:39:33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县委报道组 欧阳锡龙 方露) “上市有助企业多渠道融资,对核心技术和新产品开发也具有巨大的推动作用。”近日,龙游大盛纸业有限公司与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责任公司正式签订新三板挂牌合作协议,随后不久,对方工作组入驻公司,开展挂牌上市尽职与程序调查。龙游特美纸品、金昌纸业两家企业,上月底就完成了签约。

  助力企业做大做强,推动产业转型升级。5月上旬,龙游县正式出台相关政策,大力提倡并鼓励企业利用资本市场改制上市。政策规定,龙游企业如成功挂牌新三板,可获100万元的奖励,今年年底前挂牌的可获150万元奖励;实现转板股票发行上市再奖100万元;异地买壳上市后将注册地迁至龙游县的奖励300万元;企业上市后按融资额给予企业领导层和相关人员最高500万元奖励等。

  “县里的服务小组跟得紧,帮助企业对接相关部门,处理历史遗留问题,服务既快又好,大大降低了我们上市的时间和资金成本。”龙游特美纸品公司老总徐伟所说的“服务小组”,其实就是设立在县经信局的企业上市领导小组办公室,“上市办”全面负责企业上市、挂牌的组织领导和综合协调工作,而领导小组的组长,由县长担任。对近期拟上市的每家重点企业,县里已明确责任人和服务小组,为企业提供快速、便捷和跟踪服务,并规定限时办结。为营造良好氛围,该县还开通了企业上市的工商总裁班、微信群等平台。

  截至目前,龙游县已有21家企业与券商进行接洽,茗皇食品、沪工锻三等企业也已进入初步调查阶段。该县已为两家企业拨付上市挂牌扶持资金60万元,已享受到或即将享受到政策优惠的企业主,点赞当地政府的“真情实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