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解剖霸王龙复制品 或可解密 其进食谜题

  • 发布时间:2015-05-21 01:31:17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几十年来,霸王龙一直困扰着科学家。这种猛兽如何用小手臂进食依然是个谜。甚至有人认为,这种食肉恐龙长有羽毛。但专家在制造了一个结构上和这种巨大恐龙完全相同的复制品后,最后终于可能接近揭示这种食肉动物最大奥秘的地步了。

  古生物学家将在一个专门搭建的实验室内进行一个史无前例的实验,对这个14米长的霸王龙复制品进行解剖,以便完全了解这种爬行动物。

  科学家希望用这个惊人复制品探索众多奥秘,例如这种恐龙是猎手还是食腐动物、它如何用自己的小手臂进食以及霸王龙是否长有羽毛等。这些专家将面对众多挑战,其中包括锯断这种灭绝动物的巨大骨骼、艰难地处理血液和克服从它内脏释放出来的浓烈气味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