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陕西周至搭西洽会“顺风车” 集中签约38项目引资86亿

  • 发布时间:2015-05-20 23:1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西安5月20日电 (记者 张一辰)第19届西洽会暨丝博会即将开幕之际,陕西周至县投资合作交流暨招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20日于此间进行。当日,集中签约项目38个,总投资86.5亿元人民币,项目范围涵盖工业、农业、文化旅游、商贸住宅、基础设施配套及社会事业等建设发展领域。

  “西洽会”自1997年创办以来,经过不断创新发展,成为扩大西部大开发、对内对外开放、拓展东中部发展空间、构筑区域经济互动、协调发展的重要平台。已成为海内外颇具影响力的国家级重点展会。

  数据显示,此次集中签约的项目中,文化旅游类投资为19.87亿元约占总投资的23%,成为当地招商引资的热点“板块”。

  从上世纪80年代起至今,中国旅游业经过持续发展,已逐渐由旅游资源大国向世界旅游大国转变,旅游业日益成为国家和各地的支柱行业。其中,生态旅游已成为现代旅游业发展的一种新趋势。

  周至县县长杨向喜表示,近年来,面对持续下行的经济压力,周至县实施项目带动战略,以“一城一带一园一区”建设为重点,通过调结构、稳增长、促改革、惠民生等方式,拓展发展空间。其中,生态旅游呈现的聚集效应逐步显现。

  周至县地处关中西部,全县森林覆盖率达66.62%,境内有道教文化发祥地、世称“天下第一福地”的楼观台,《长恨歌》诞生地仙游寺,世界第一大植物园--秦岭国家植物园等旅游景点达40余处。(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