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蔡昉:中国35年人均GDP增长17倍 创造经济奇迹

  • 发布时间:2015-05-20 16:4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陆怡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奇迹是人类经济史上的经典之作”中国社科院副院长蔡昉今日在中国记者协会第68期“记者大讲堂”上表示。

  “记者大讲堂”活动由中国记者协会,全国三教办举办。蔡昉围绕如何延续中国经济奇迹做出解读。

  蔡昉表示,“中国奇迹”的果实便是“十八大”的召开和“中国梦”的诞生。从1978年到2013年,我国实现了年均9.8%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率,人均GDP实际增长17倍多。中国经济奇迹是伟大复兴的一部分也为成为人类 经济史上的经典之作。

  蔡昉称,发达国家历史上经济增长最快的时期,一个人终其一生实现的生活水平改善程度,英国只有56%,美国大约为1倍,日本也仅为10倍,而中国这一指标超过历史上任何国家。所以美国经济学家萨默斯曾经感慨:300年之后的历史学家,一定不会忘记大书特书这一前所未有的中国奇迹。中国的经济发展对全世界各个国家经济的影响甚大。记者陆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