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汕头海关实施区域通关一体化改革

  • 发布时间:2015-05-20 15:31:52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汕关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通关一体化给我们带来了很大便利,通过电子申报、税费电子支付,报关员足不出户就完成了整个报关流程,货物通关过程只花费短短的20分钟。”汕尾信利公司负责人说道。

  记者在汕头海关采访时了解到,以往汕头的贸易公司从广州、黄埔等口岸进口货物,都需派人到口岸海关办理申报、征税、查验、放行等手续,相应费用较高。区域通关一体化改革后,企业可以直接在汕头海关申报,进口货物在口岸海关放行后,企业可以根据销售目标,将其直接运到指定地点卸货。这有效降低了物流成本,经济效益和通关速度上有实质性的改善,也使企业更加方便地安排生产、运输,企业经营方式更加灵活。

  汕头海关自去年9月启动通关一体化改革以来,关区内已有105家企业应用这种新模式开展进出口业务。调查显示,粤东企业对海关改革的关注度高,99%的企业了解了新的通关模式;80%以上的企业对于改革的满意度较高,认为通关时间有所缩短,64%的企业认为通关费用降幅明显。

  据悉,自5月1日起,“泛珠”四省(区)海关区域通关一体化模式全面覆盖广东省、福建省、海南省、广西壮族自治区所有口岸和所有进出境运输方式,该区域的外贸企业在“泛珠”四省(区)任一口岸进出境,均可按照实际物流需求,自由选择在属地海关或口岸海关办理申报、纳税、放行手续,自主选择口岸清关、“属地申报、口岸验放”、转关监管等区域通关一体化通关方式,物流成本可以进一步降低,企业的活力能够进一步释放。

  此次区域通关一体化改革意味着,在福建、广东、广西及海南等区域内,海关在监管要求、作业流程和服务标准方面执行统一标准,实现“区域联动,多关如一关”,进出口企业可享受更多改革带来的红利。(汕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