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互联网+”创业者要找“小市场”

  • 发布时间:2015-05-20 15:33:01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新华社成都5月19日专电 (记者 李倩薇)硅谷著名风投家、Facebook天使投资人彼得·蒂尔(Peter Thiel)19日表示,“互联网+”是产生巨大革新的机会,创业者不要贪图大市场,而更应该找到“小市场”。

  彼得·蒂尔在成都举办的“全球‘互联网+’创投峰会”上说,目前,在中国人口红利逐渐缩小的情况下,如何用好“互联网+”的公式与传统行业深度融合、创造新的发展生态是中国各类企业家关注的焦点,也是新兴创业者的“奇点”所在。

  彼得·蒂尔是畅销书《从0到1》的作者,曾于1998年联合创办了PayPal,并在2002年以15亿美元出售给eBay。还曾在2004年为Facebook创始人提供50万美元的启动资金,这项投资为其带来2万倍的收益。

  为何总能创造或投资具有极强爆发性的公司?面对中国创业者的提问,彼得·蒂尔表示自己非常推崇“从0到1”的创新精神,即反对传统思维、开辟新疆界。他认为“互联网+”是中国产生巨大革新的机会,为创业者带来广阔舞台,但他建议中国创业者“不要被火热的‘大市场’冲昏头脑,而要善于差异化竞争,善于发现‘小市场’,立志于在‘小市场’中占领大份额。”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