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组织400万台农机 启动1200个收储库点“中原粮仓”拉开“三夏”大幕

  • 发布时间:2015-05-20 10:47:00  来源:中国农业信息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小满”将至,麦收在即,近日,河南省召开“三夏”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各有关部门全力抓好“三夏”生产各项工作,确保夏粮颗粒归仓、种足管好秋季作物。

  当前正是河南省麦田后期管理产量形成的关键时期,河南省各级农业部门继续把病虫害防控作为麦田管理的重点,适时开展应急防控,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努力夺取夏粮丰收。同时,对全省400万亩种子基地要进行普遍检查,对质量不合格和病害发生严重的种子田块坚决报废,为今年秋播小麦用种做好准备。

  今年农机部门计划组织400万台以上农业机械投入生产,其中联合收割机16.5万台,确保小麦机收率稳定在95%以上,玉米机播水平达到85%左右,做好“三夏”农机作业。各级“三夏”农机调度办公室还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机收进度,及时发布相关信息,引导农机合理流动,避免供需失衡。此外,各地还将抢时早播,及时开展夏管,为夺取秋粮生产赢取主动。据了解,今年河南省确保秋粮种植面积稳定在7000万亩以上。

  今年国家在河南省等六个小麦主产省继续实施最低收购价政策,这也是河南省连续实施最低收购价政策的第10年。各地粮食行政管理部门加强与中储粮、农发行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共同做好夏收中定点、收购等工作,及时解决政策执行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并建立定期巡查制度。全省启动1200个收储库点,在各库点显著位置,张榜公布实行最低收购价有关政策的粮食品种、收购价格、质量标准、水杂扣量增价方式、结算方式以及政策执行时间等信息,让农民交个“明白粮”。

  “三夏”期间,公安部门将依托195个公路交通安全执法服务站,发挥公路交通安全防控体系作用,确保大规模机收期间全省道路的安全畅通。中国石化河南分公司还将在“三夏”期间开展“石化惠农服务优,支援三夏促丰收”惠农支农主题活动,保障农机农用柴油需求。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