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海南:8家医药公司列入商业贿赂黑名单

  • 发布时间:2015-05-20 15:15:54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海口5月20日电(记者马超)记者20日从海南省卫计委了解到,海南普朗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因商业贿赂被列入“非诚信交易黑名单”,并被取消在海南从事药品、医疗器械、医用耗材的供货、配送资格。

  据介绍,海南省白沙县人民法院近期认定了8家医药公司涉嫌商业贿赂违法事实。海南普朗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海南豪杰医疗设备有限公司、海南三精欣长盛药业有限公司、海南双鸽药品医械有限公司、海南丰元医药有限公司、海南力强医药有限公司、海南飞利医药有限公司、海南振誉药业有限公司8家公司“当事人为了感谢白沙县人民医院原院长练昌金长期对其公司在医疗耗材、医疗器械、医疗药品采购业务上给予的关照,先后多次送给白沙县人民医院原院长练昌金共计人民币96万元的行为,构成了商业贿赂行为”的违法事实。

  根据法院认定的违法事实,海南省卫计委再次对相关医疗机构和人员进行了核查,核实了上述8家公司存在商业贿赂行为。

  记者了解到,依据相关规定,海南省卫计委决定将这8家公司列入“非诚信交易黑名单”并在网上公示,取消上述8家企业在海南的药品、医疗器械、医用耗材的供货、配送资格;要求省内所有医疗机构终止与上述8家企业在海南签订的药品、医疗器械、医用耗材的供货、配送购销合同;并在两年内禁止上述8家企业及其法定代理人在海南参与医疗机构药品、医疗器械、医用耗材的采购、配送工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