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全球水电能源有望2050年翻番 中国获评最具潜力市场

  • 发布时间:2015-05-20 10:5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0日讯(记者 勾雅文)5月19日,世界水能大会在北京召开,世界能源理事会在大会上发表了《图示水电能源发展热潮的报告》。

  该报告称,全球水电能源市场所提供的能源量有望在2050年实现翻倍,全球最具潜力的水电能源市场分别在中国、印度、巴西及东南亚。

  数据显示,目前水电能源已占全球可再生能源76%的高比例,且该类能源市场的能源量经过翻番后,将在2050年达到2000GW(1GW=1000000KW)。若政府与多边银行针对水电能源领域采取更多有利措施,那么这一目标甚至有望在2050年之前就得以实现。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水在各种形式的能源生产中都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如包括煤电和核电在内的热力发电都需要用水来对生产设备进行冷却。相比之下,反而水电能源生产所消耗的水更少。

  世界能源理事会主席Marie-José Nadeau在世界水能大会的讲话上也强调说:“与其他能源生产相比,水电能源需要的水反而更少。随着全世界向清洁能源倾斜,水源开始变得愈发重要,水能将会对能源产生深远影响,政府必须在水循环利用及能源发布方面担负起责任。”

  据悉,目前世界银行、世界野生动物基金会、大自然保护协会及许多私人投资者已经开始对全球水电能源市场给予支持。但世界能源理事会秘书长Christoph Frei仍强调,目前该市场的发展需要更多领域及组织的帮助。

  Christoph Frei说:“水电能源市场的发展前景取决于跨国交易、政府政策及市场措施是否有力。尽管已有政府和多边银行开始支持并鼓励邻国之间开展水能合作共享项目,但水电能源市场的发展仍需要更多突破性的方案。”

  世界能源理事会是一个由众多相关领袖及从业者共同成立的重要中立性合作组织,其主要致力于在全球推动可承受、稳定且对环境友好的能源系统。该组织成立于1923年,是经过联合国认证的全球能源组织,在全球90个国家建立合作联系,同时包含政府、私人投资者、国家级合作组织、学术团体、非政府组织及众多能源利益相关方的共同参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