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汇丰将对客户的其他银行欧洲货币存款收费

  • 发布时间:2015-05-20 10:4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5月20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消息,汇丰(HSBC)宣布将开始对客户的一篮子欧洲货币存款收取费用,成为做出这一决定的大银行之一。这一决定凸显出,为避免被创纪录的低利率环境榨干利润,银行业正采取不寻常的举措。

  汇丰已书面提醒其他银行,从今年夏天起,它在英国、德国和香港的各业务网点将开始对其他银行的欧元、瑞士法郎、丹麦克朗和瑞典克朗存款收取费用,以这些货币为本币的国家均存在负利率。汇丰是首家开始征收此类费用的英国银行,此前瑞士、德国和北欧国家的金融机构都已做出了类此声明。“汇丰将对其他银行的负息区货币存款收取费用。”这家英国银行表示,“我们已通知受到影响的银行,并将继续关注事态发展。”

  这一不同寻常的举动出炉之前,欧洲央行去年宣布实施负存款利率,成为首家这样做的大型央行——此举事实上是对银行存放富余资金收取罚金。在抗击通缩和汇率压力之际,瑞典、丹麦和瑞士的央行也都实施了-0.25%至-0.75%的负政策利率。

  汇丰本周已致函将受到影响的银行,并将于8月1日起实施负利率。此举将不会影响个人或企业客户的存款。德国、瑞士、丹麦和瑞典的银行一直努力避免对公众或小企业收取存款费,而宁愿只对最大型企业客户和金融机构客户收取费用。(中新网金融频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