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市一医院成功救治急性心肌梗死患者

  • 发布时间:2015-05-20 07:37:00  来源:南昌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胡根容记者 何剑) 近日,南昌市第一医院开通急性心肌梗死绿色通道,成功救治了一名反复发生恶性室性心动过速和室颤的急性心肌梗死患者。从患者到医院急诊科就诊再到导管室开通闭塞的右冠状动脉只用了78分钟。目前,该患者情况良好。

  该名患者为中年男性,因胸痛3小时入诊南昌市第一医院急诊科,初步诊断为急性心肌梗死,医院立即启动急性心肌梗死绿色通道。患者刚送至导管室,就出现阿斯综合征,意识丧失,抽搐,面色青紫,抢救小组立即实行胸外心脏按压及呼吸气囊辅助呼吸、安置临时起搏器、电除颤等,在抢救过程中,患者反复发生恶性室性心动过速和室颤,还有心跳骤停,最后在最短的时间内使患者闭塞的右冠状动脉再通,患者症状立即缓解。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