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省皮肤病院新制剂“土鳖虫片”顺利通过审批

  • 发布时间:2015-05-20 07:36:57  来源:南昌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王振戎 记者 何剑)由江西省皮肤病专科医院和浙江医药股份公司新昌制药厂联合研发的“土鳖虫片”,前期已向南昌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递交医院制剂申报资料,日前南昌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相关部门已对新昌制药厂进行了现场核查并通过。

  据悉,为了填补带状疱疹药物治疗空白、推动土鳖虫治疗带状疱疹的临床现代化、实现土鳖虫多肽组分的产业化,江西省皮肤病专科医院和浙江医药股份公司新昌制药厂联合研发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土鳖虫多肽组分的固体制剂。在医院内部进行临床疗效观察,并逐步开发成国家级新药,满足更多患者用药需求。

  据介绍,“土鳖虫片”研发的主要创新点在于利用土鳖虫原虫粉中提取的多肽组分代替原虫粉进行开发,制成制剂,从而提高产品疗效、去除异味、减少用药剂量、改善患者用药依从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