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市开展税收协定宣传周活动

  • 发布时间:2015-05-20 07:36:08  来源:石家庄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首席记者 靳晓磊 通讯员 单增辉 王艳玲)税收协定是什么?它能给企业带来哪些实惠?5月19日,市地税局举行税收协定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向企业深入宣传税收协定,并由此拉开了全省税收协定宣传周活动的序幕。

  为更好地服务“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税务总局出台相关政策,重点提出将加大税收协定谈签和修订力度。什么是税收协定?税收协定又称避免双重征税协定,是两个或两个以上主权国(或税收管辖区),为协调相互间的税收管辖关系,以及处理有关税务问题,通过谈判缔结的书面协议。

  据市地税局国际税务管理局负责人介绍,税收协定主要是通过降低所得来源国(东道国)税率或提高征税门槛,并规定居民国(资本技术或劳务输出国)对境外已纳税所得给予税收抵免,以实现避免双重征税的目的。

  税收协定从纳税人可享受的税务协定待遇、其他国家(地区)对纳税人给予税收协定待遇的程序规定、纳税人如何利用税收协定解决涉税争议等方面,为纳税人境外投资经营等活动提供帮助和支持。

  据了解,不少“走出去”的企业由于对税收协定不了解,易出现被双重征税的现象,以及产生涉税争议。为支持“一带一路”战略,帮助“走出去”的企业更好地享受税收协定待遇,由市地税局主办、市地税局国际税务管理局承办了此次宣传周活动。

  宣传周期间,市地税部门将在征收大厅设立专题宣传栏、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将政策送到纳税人手中;国际税务管理局将组织专业人员,深入企业宣传“一带一路”战略及税收协定政策,让企业进一步了解税收协定,更好地享受税收协定的优惠和保护。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