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互联网+ 为金融带来极致体验

  • 发布时间:2015-05-20 07:36:22  来源:燕赵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自从“互联网+”概念提出后,各行各业在深入探讨。互联网能把触角伸入到社会各个阶层各个领域,形成一张最广的网,互联网也来打断我们原来所有部门之间的关联,一碰撞新的事物就产生了。互联网+金融为金融创新提供了一个无限想象的空间。银行业如何理解互联网+?互联网+是否给银行带来转变?这些转变是否已经渗入到百姓的生活?

  □本报记者 张凯

  互联网为金融创新提供了无限想像空间

  浦发银行石家庄分行副行长 潘耀东

  虽然互联网+是由互联网机构首先提出来的,但是金融业正积极做的金融加互联。举一个例子,以前每个人都有一种或多个银行卡,浦发银行推出了一个新的产品叫飞信银行,现在由互联网帮助,使我们的持卡人不需要再用银行卡就能到ATM上取款,直接可以通过微信银行进行取款。

  现在的金融业面临一大问题,是如何面对中小企业,如何为老百姓服务,草根百姓最需要的服务就是工资,最难的服务可能也是工资,他们要抵押没有担保怎么办?我们和两家第三方金融机构,去年推出一项服务,就叫网贷通,真正的无抵押无担保,最短期限14天最长半年。最少贷1000元,最多一百万,完全是从互联网操作。三到五分钟取款,我们这项业务开办不到一年,已经占到我们石家庄分行小额贷款的10%。

  互联网为金融创新提供了无限想像空间。我倒觉得虽然互联网+这个名词很流行,总理一直在说互联网网速太慢了,互联网网速再快一些,我想我们金融机构能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

  百姓生活方式因“互联网+金融”而改变

  光大银行石家庄分行零售部副总李鹤

  我每天看着手机占用大量的时间,我们在微信浏览朋友圈这些方面占用我们很大时间,互联网+实际上是老百姓的生活方式转变。所以,我们银行也是顺应老百姓生活转变做一种改变吧。对于我们银行,互联网+首先第一个机遇也是一个比较大变革,惠民服务民生,这是我们做的互联网首要的,同时,老百姓对金融产品的需求也越来越多了,对于我们金融单位服务需求也是越来越多了,所以本着便民惠民的情况,我们推出一系列互联网合作的东西。光大银行作为全国的第一家人民币和外币理财的行,我们跟百度合作推出一个叫“百赚180”,这个产品实际它也是针对互联网+的结合,然后我们的收益产品大概在6.5%,起点是一千元。

  这是我们对于理财的创新,还有缴费。老百姓平时生活中,一想到缴费就头疼,缴水费、煤气费、电费能不能更方便更快捷来办这个事情?像光大推出的开放式缴费平台——云缴费平台,无论使用哪个行的用我们云缴费平台足不出户很方便,这也是我们一个创新,同时我们把云缴费平台输出到了一些,比如说淘宝网,还有微信这种客户端,方便大家使用,这也是符合老百姓方式的。

  更方便、更快捷是我们光大银行正在做的一个目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