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省多部门联合打击非法集资

  • 发布时间:2015-05-20 06:32:39  来源:山西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5月15日,山西省处置非法集资领导组联合省公安厅、省法院、省检察院、人民银行太原中心支行、山西银监局、山西证监局、山西保监局等21个部门和19家银行业金融机构举办了打击非法集资现场集中宣传教育活动。省处非办提醒投资者:投融资中介机构是非法集资频发的高风险领域。

  为从源头上遏制非法集资违法犯罪活动的蔓延,自去年年底开始,省处非办已经发出相关风险提示,并在一些投资担保公司和投融资中介机构门前张贴公告。目前,我省非法集资高发势头已经有所缓解,街边市面的投资担保公司大幅减少,公开散发涉嫌集资宣传广告的情况得到明显改善。

  从今年3月份起,省处非办组织全省各市对非法集资活动展开了全面排查,并且重点建立了二十余起非法集资案件矛盾纠纷排查台账。排查结果显示,目前,全省非法集资重点案件主要集中于投资担保、房地产开发、农业、林业、庄园开发等五大行业。省处非办提醒广大投资者,投融资中介机构、非融资性担保公司、各类投资公司、农民专业合作社、典当行等七大领域属于非法集资高风险领域,其中,投融资中介机构涉案最为严重,因此,投资者应该树立理性投资的理念。

  张 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