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市场回暖区域化 核心区域楼盘快销

  • 发布时间:2015-05-20 05:34:02  来源:大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张建)伴随着全国市场转暖,以及大连版新政实施已半月,本地楼市转暖迹象越发明显。昨日,记者走访市场了解到,新房市场回暖呈现区域化,部分区域楼盘销售量明显回暖。

  中山区某楼盘进入3月以来,不仅成交量看涨,连成交周期也在缩短。按照该楼盘销售人员的说法,游说客户不再吃力。以往犹豫的客户成为近期成交的主力,而一批新入市的购房者意向明确,特别是在大连5月5日出台楼市新政后,市场观望气氛转淡,售楼处比以往热闹许多。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像这样的楼盘并非个案,在主城区的核心地段,不少楼盘凭借其便利的交通和完备的配套,来电、来访量数据攀升,成交量也有所回暖。

  全国暖意融融的市场气氛和市内部分区域领跑市场回暖,让一些楼盘正在试图调整价格。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表示,鉴于当前市场企稳回暖的态势,结合企业自身状况,有的楼盘目前销售量正在上涨,也因此在考虑改变低价策略。但是否真的执行,该人士认为,有的楼盘特价房低于成本价,这种房源量可能会收紧,但整个楼盘涨价的可能性并不大。

  对此,有业内人士表示,从全国一二线城市房地产市场来看,核心区域领涨楼市的情况比较普遍,连版楼市新政出台后,大连部分区域楼市升温对整体楼市将发出利好信号,但房价上涨仍言之过早。而“慢热型”的区域楼盘降价空间也有限。因为随着近年来的楼市波动,房企越来越专业,从公司内部管理、成本控制、产品品质等方面,都有了明显提升,利润控制在了一个较低的范围内,特别是在当前市场上扬的情况下,更难以调低价格。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