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北京市平原造林养护已吸纳逾万名农民绿岗就业

  • 发布时间:2015-05-20 00:33:09  来源:国家林业局网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国家林业局政府网5月20日讯吸纳农民绿岗就业是北京市委、市政府对百万亩平原造林养护工作提出的钢性要求。市园林绿化局制定养护管理办法时把招收本地农民的比例要求不低于60%,作为养护单位参与养护的前提条件,同时引导各区县在制定吸纳农民就业政策时,要与本市现行的鼓励农民就业政策对接。各区县充分贯彻市委、市政府的要求,积极吸纳本地农民绿岗就业,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据统计,目前,全市已经完成竣工移交的24万亩平原造林地,有养护单位167个,招收一线养护工人13760人。吸纳当地农民绿岗就业10544人,占养护工人总数的77%。随着百万亩平原造林养护工程的全面实施,将有更多的本市农民实现绿岗就业,“守在家门口上班拿工资,老了像城里人一样领退休金”。(北京市园林绿化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