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京东方6代线项目瞄准高分辨率智能手机

  • 发布时间:2015-05-18 02:33:16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盛利)成都京东方第6代LTPS/AMOLED生产线项目近日在成都高新区启动建设。总投资220亿元的该项目,计划于2017年第二季度投产,其设计产能为每月4.5万片、尺寸为1.85米×1.5米的玻璃基板(含触控和模组配套产能),产品定位为高端手机显示及新兴移动显示产品等。

  LTPS技术即低温多晶硅技术,作为制作显示屏背板先进工艺,其电子迁移率比传统非晶硅技术高100倍以上,具有更高分辨率、更快扫描刷新速度、更低功耗等特点。伴随当前电子信息行业高分辨率智能手机盛行、显示器屏幕平均尺寸不断增长的趋势,采用LTPS技术量产的中小尺寸、高分辨率显示屏优势更加突出。

  去年10月23日,京东方与成都市政府、成都高新区管委会分别签署第6代LTPS/AMOLED生产线项目投资合作协议及项目入区协议。按照协议约定,该项目计划总投资220亿元,注册资本120亿元,京东方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成都京东方作为该6代线项目的投资、建设、运营平台。2017年该项目建成后,产品将涉及触控一体化屏、高分辨率PPI屏、4K低温多晶硅屏、OLED屏等。

  京东方是我国唯一能够生产全系列半导体显示产品的企业,也是唯一自主掌握显示产业完整技术能力的企业,其出货量位列全球显示行业前五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