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财路通引入会计师事务所加强自律开创P2P合作新模式

  • 发布时间:2015-05-19 15:55:00  来源:人民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人民网北京5月19日电 (贾兴鹏)由于缺乏相应的监管政策,P2P行业屡曝坏账、跑路等乱象。为了加强自律,5月19日,北京财路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与瑞华会计师事务所在北京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P2P平台北京财路通创始人CEO王崇羽认为,“通过与第三方机构合作,可以有效提高企业的自审和自律。”

  据悉,近年来,互联网金融行业飞速发展,目前已经达到将近四千亿的规模,将近两千家的平台,而其中有四百多家企业已经出现坏账、跑路等问题,导致整个行业受到影响。

  P2P平台需要政府的监管,更需要企业自律。王崇羽认为,除了监管机构的监督,企业还应从自身出发,努力让企业做到合法合规,信息透明。除了需要财务的第三方机构审计,还要有审查和合规的监管。

  王崇羽介绍,自审和自律,是P2P企业发展的良药。财路通与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的合作,无论从行业监管还是从行业自律来讲,都是一个良好的开端。据悉,在自律方面,财路通一开始就严格按照政策法规执行,平台完全透明,引入了全国前十家法律顾问,和中国人寿财险北京分公司关于p2p行业风险管理探索深度合作模式,从法律、风控上面引入风控数据源,保证发布出的各种数据的准确性。

  据悉,财路通将与瑞华会计师事务所就平台数据及公司财务开展商定审计、专项审计等各项审计合作,提高企业自律,保证公司信息披露真实透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