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房企竞相试水智能家居 “卖服务”成新利润增长点

  • 发布时间:2015-05-19 10:19:11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福州5月19日电(记者董建国)福建正荣集团日前携手小米公司宣布在苏州开始试点全方位智能家居样板房。正荣提供楼盘户型产品,而小米提供小米路由器为核心的智能设备。

  业内分析,随着传统“卖房子”销售模式显露疲态,为了保证利润的可持续性,开发商将目光锁定在对用户的挖掘上,“卖服务”成为房企新利润增长点,布局智能家居被业界认为实现上述目标的途径。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我国除海尔、美的等传统家电企业外,包括小米、京东及阿里巴巴等互联网企业也积极布局智能家居市场,而关于“地产+智能家居”的试水此起彼伏。除正荣之外,华润、绿地、景瑞、世贸等知名房企也都在积极进行尝试。

  在业内看来,房企布局智能家居不排除出于营销角度考虑。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研究员严跃进认为,正荣集团此次和小米智能家居进行合作,反映了其多元化业务发展的尝试。

  一些业内分析认为,虽然智能家居是未来发展的一个方向,但目前尚处在玩概念的初级发展阶段,推广还面临着成本高、缺乏统一标准等诸多障碍。

智能家居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中颖电子 30.55 6.74%
2 同方股份 10.97 5.08%
3 乐视网 4.95 3.99%
4 喜临门 18.39 3.72%
5 鼎捷软件 16.60 3.69%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大华股份 24.40 -4.76%
2 美的集团 52.84 -3.10%
3 罗莱生活 14.63 -2.79%
4 梦百合 22.90 -2.60%
5 东易日盛 25.80 -2.4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