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推出公交联名卡,服务市民新举措

  • 发布时间:2015-05-19 12:34:00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14日,中国建设银行泰安分行与泰安市公共交通公司联合创新推出的“公交联名卡“发卡仪式在泰安建行隆重举行。泰安市公共交通公司和建行泰安分行领导及部分市民代表参加了发卡仪式。该卡为建行龙卡通借记卡,在金融IC卡芯片上加载公交功能,在具有建行龙卡通的全部金融功能同时,可在泰安公交公司所属1000多台公交车上实现刷卡消费,实现了一卡多用,真正成为建行便民惠民的服务新举措。

  如何才能拥有一张“公交联名卡”呢?市民持本人身份证,到城区建行指定的16家网点可快速办理。同时,为方便市民办卡,该行近期还推出了办公交联名卡,免卡片工本费和首年年费的优惠政策。

  “公交联名卡”的推出,是建行泰安分行贯彻落实泰安市委、市政府和市交通运输局搭建“大公交”系统,打造城市公共交通“亮点工程”、“民心工程”的具体体现。该卡的推出极大的方便了泰城市民的充值需求,公交联名卡依托建行泰安分行城区16家网点,在自助区布设了自动圈存机,实现了7*24小时不间断工作,拓宽了市民充值的渠道,缓解了排队,方便了市民的出行需求。

  “公交联名卡”的推出,是该行响应人民银行开展普惠金融工程号召,积极贯彻泰安政府“倡导绿色低碳出行,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的实际行动,为泰城首家公交乘车卡,可实现在该行网点充值、查询等功能,填补了泰城该行业的空白,促进了金融现代化与城市公共交通的深度融合,对于方便泰安市民出行,促进泰安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赵兴超)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齐鲁晚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网友为此稿件打分的平均分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