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银行 > 银行业动态 > 正文

字号:  

建行“快贷”实现个人低成本融资

  • 发布时间:2015-05-19 08:55:03  来源:金融时报  作者:方金  责任编辑:胡爱善

  近期,建设银行推出网上全流程个人自助贷款业务“快贷”,运用大数据原理,基于对海量客户信息的评价筛选和互联网自助渠道技术的提升,设计推出个人贷款服务。客户仅需登录网上银行点点鼠标,即可实时获得贷款“秒审”结果,在线办完贷款全部流程。推出后短短几个月时间,授信金额已超过30亿元,超过13万客户从这项服务中获益。“快贷”的贷款用途覆盖居民各类消费用途以及小微企业主经营资金周转等,客户可在网上订单支付或在商户POS刷卡时使用贷款。

  传统银行贷款业务出于成本、风险等因素的考虑,多选择额度大的贷款发放,建行“快贷”基于互联网技术创新,实现了“贷款分分钟搞定”,又基于大数据信息模型的科学化筛选,解决了客户评价难的问题,从而降低了经营成本。

  融资难、融资成本高是小微企业普遍的难题,企业主需要多次跑银行、交材料,还需要提供抵押物,即使愿意接受复杂流程还可能无法成功通过审批拿到贷款。小贷公司、P2P网贷平台利率太高、经营不规范,资金规模有限,也不是理想的选择。建行“快贷”的推出,使小微企业主方便、快捷地获得低成本融资成为了现实。

  建行“快贷”之“快”体现在三方面:一是“创新推广快”,在互联网贷款起步阶段,建设银行就推出网上全流程自助个人贷款;二是“贷款流程快”,推出以来,经过多次流程优化和系统升级,目前整个流程操作简化到不足一分钟;三是“业务发展快”,上线短短3个月,“快贷”授信金额已超过30亿元,累计服务超过13万客户。

  建设银行基于严谨的态度,将多年积累的丰富信贷经验融入最新的科技手段,变“人控”为“机控”。基于银行海量丰富的客户数据,结合多维度客户征信信息,通过建立客户评价筛选模型实现对客户准入的有效把控。在瞬间“秒审”的背后,是信息系统后台大量信息抓取和复杂加工运算的结果。此外,通过网上银行安全认证机制,实现对借款人实名制真实性控制;通过购物交易发起贷款支用流程设计,确保资金流向安全合规;通过监测预警模型动态提示疑点,确保及时有效的贷后风险管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