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彭阳1.5万种植户分享辣椒产业化成果

  • 发布时间:2015-05-19 10:32:07  来源:宁夏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丁建峰)彭阳辣椒通过“农企联合”,形成了“企业+基地+农户”“合作社+农户+市场”和“企业+家庭农场+种植大户”等多类型、多层次、多功能的产业化发展模式。目前,全县已引进区内外龙头企业8家,培育专业合作组织25家,发展5亩以上设施蔬菜种植大户0.9万户,带动全县1.5万户种植户参与到辣椒产业化经营中来。

  彭阳县新集乡白河村通过土地流转建起5000栋蔬菜大棚,并成立合作社发展设施农业,把村里70%的农户都拴到产业链上,带动大家共同致富。现在全村有大小车辆100多辆,农民年人均纯收入过万元。辣椒产业化定植和经营,让越来越多的种植户分享收益和甜头。

  目前,彭阳近9万亩塑料大棚辣椒全部实现标准化定植,彭阳县按照“以种植户为主体,重点支持千家万户扩大规模”的要求,使农民真正成为设施农业建设、技术创新、市场营销和产业增收的主体。同时,坚持引进大型龙头企业参与全县设施农业建设的方针,发展以企业、协会、合作组织经营为主体的规模化示范园区,加快设施蔬菜标准化生产进程,实现了以点带面,点面结合,规模发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