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秘鲁铜矿项目暂停或利好铜价

  • 发布时间:2015-05-19 07:33:00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广州日报讯 (记者井楠)本周一,全球最大的铜矿生产商南方铜业传出信息:旗下位于秘鲁的TIAMARIA项目正式“暂停”60天,以平息当地民众对该项目的激烈抗议活动。罢工停产事件对于全球铜业后市供应有一定影响,部分机构因此推测:或能推动国际铜价继续反弹。3~4月,正是由于大型镍矿罢工,国际镍价筑底大幅反弹。

  4月中旬至今,由于中国公布了宽松的货币政策,机构预期降息降准延续、中国需求增长,国际铜价启动反弹走势,三周反弹幅度高达7%以上,为5年市场中持续时间最长的反弹。5月中旬以来国内铜价进入了盘整期,上海期货交易所主力合约周一涨0.39%,报收在46110元/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