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杭州新房价格企稳 16个月来环比首涨

  • 发布时间:2015-05-19 06:36:51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齐航 通讯员 池波)杭州新建住宅价格环比终结15连跌。记者昨日从国家统计局杭州调查队获悉,4月份杭州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含萧山、余杭,不含富阳及四县市)同比下降10.3%,降幅比上月收窄0.9个百分点,环比上涨0.4%,这是自2014年1月以来首次上涨,楼价呈现止跌企稳态势。

  从新房市场来看,4月杭州新建商品住宅销售同比价格指数在70个大中城市中仍排末位。但环比已由上月的下降0.5%转为上涨0.4%,价格回升明显,在70个大中城市中排名第5位,比上月大幅提升57位。

  同时,杭州的二手房市场同样呈现止跌企稳态势。4月杭州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下降4.3%,降幅比上月收窄0.9个百分点,在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列22位,比上月前移13位。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2%,在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排名第18位,比上月前移5位。

  价格企稳得益于成交的回暖。4月杭州市共成交商品住宅9862套,环比上月大涨80%;二手住宅签约6440套,环比上升50%。随着政策利好的释放,市场预期企稳,需求进一步释放,市场整体呈现“量升价稳”格局。但总体库存仍在高位,截至4月底杭州市可售商品住宅房源9.92万套,比上月增加0.26万套。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