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掌控全产业链生产放心食品

  • 发布时间:2015-05-19 07:32:21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牛葆

  日前,天津市整合重组农垦集团、二商集团、粮油集团和立达集团,组建天津食品集团。

  新组建的天津食品集团将聚焦天津食品产业优势资源,以民需为本,重点以现代农牧业、食品加工业、商贸服务业为产业发展方向,从源头保障食品安全,全力打造从田头到餐桌,纵贯三次产业的食品全产业链和农工商科一体化的发展新模式,为百姓提供健康、优质、安全、放心食品,成为政府信赖、百姓放心、保障有力的“民心工程”企业。

  未来几年,利达面粉、利达馒头、迎宾放心肉、海河牛奶等主要食品的市场保障能够满足市场需求;逐步加快嘉立荷牧业、利民调料等龙头企业的上市步伐;年营业收入突破600亿元,利润总额突破15亿元,跻身国内综合食品产业集团前列。

  据了解,这次整合重组的四家企业,多年来已形成了一定的发展规模和优势,为全市及周边地区“菜篮子”、肉禽蛋奶、粮油等食品供应作出了贡献,也为保障国家及市级粮食、生猪、糖储备安全等发挥了积极作用。

  下一步,食品集团将承担起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保供应责任,形成发展合力,提升全市食品供应保障能力;聚集优势国有资源,提升海河、迎宾、利达等名优品牌的市场影响力,以“放心”食品为核心,实现主食、肉奶、果蔬、调料等食品的协同销售,扩大供应区域和服务范围,保障居民饮食安全,提升大众生活品质,充分发挥国有企业在国计民生领域的关键作用;建设品牌优、效益好、百姓放心的国有大食品产业龙头集团,为百姓提供更多健康、优质、安全、放心的食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