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省物流市场总体预期向好

  • 发布时间:2015-05-19 07:29:29  来源:甘肃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兰州讯 (记者伏润之 实习生屈 雯)省工信委公布的4月份甘肃省物流业景气指数显示:当月我省物流业景气指数为52.54%,比上月回落9.96个百分点。

  各分项指数中,除资金周转率指数、固定资产投资完成额指数有所回升外,其他分项指数均有不同程度的回落。对此,专家分析认为:4月份,甘肃省物流业景气指数有所回落,但仍处于扩张区间,显示出在物流需求趋缓的态势下,全省物流业业务活动节奏趋于稳定,呈现出稳定增长趋势。但物流服务价格指数仍位于50%的临界值以下,显示出物流市场仍处于供大于求的格局。

  4月份,业务总量指数回落9.96个百分点,回落至52.54%,显示出物流业需求趋缓。物流服务价格指数回落1.72个百分点,回落至46.91%;主营业务利润指数回落8.08个百分点,回落至51.92%;主营业务成本指数回落8.9个百分点,至54.78%,上述数据反映出受物流业务规模增势减弱、物流服务价格持续低迷等多重因素影响下,物流业仍处于“低价格、弱效益”的运行状态。从业人员指数回落7.09个百分点,显示出物流业作为劳动密集型行业,随着物流活动趋缓,吸纳就业能力有所减弱。值得关注的是,固定资产投资完成额指数为62.50%,比上月回升5个百分点,反映出物流运行的基础设施条件呈现改善态势。从后期走势看,我省物流活动虽然趋缓,但在行业资金环境趋好、固定资产投资增强等因素拉动作用下,物流市场总体预期向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