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国核电机组今年有望达30台

  • 发布时间:2015-05-19 07:16:00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核能行业协会理事长张华祝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截至目前,我国在建核电机组共27台,在建规模继续保持世界第一,至2020年核电发电量占比将进一步提升,有望接近4%。他同时透露,2015年核准的核电机组项目有望达到八台。

  “经过近十年的发展,中国已进入核能利用大国的行列,成为全球核能发展最具活力的国家之一。目前我国内地投入运行的核电机组一共23台,到今年年底,运行机组可望达到30台,总装机容量接近3000万千瓦。”张华祝表示。据介绍,2014年,我国全年核电累计发电量为1305.8亿千瓦时,占全国电力总发电量的2.39%,同比增长18.89%。(记者 任笑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