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叶檀:地产拥抱互联网+ 服务做得好才能赢

  • 发布时间:2015-05-19 07:1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房地产大咖聚首福州 纵论房产拥抱互联网+

  中新网福州5月18日电 (陈丹妮)作为首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博览会暨第十七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重要活动之一的“一带一路”中国房地产“互联网+”商业和旅游地产高峰论坛18日下午在福州举行。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长刘志峰、经济学家叶檀[微博]、著名房地产专家毛大庆等行业知名专家联袂为福建房地产业界带来了一场思想盛宴。

  “房地产黄金时代已经过去,目前正处于白银时代。”对于中国楼市未来的走势,经济学家、知名财经评论家叶檀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房地产市场会发生巨大的分化,有的城市会很好,尤其是核心城市,而有些城市人财物都在流出,这样的地方房地产会非常的糟糕,“所以接下来就是一个个人的选择的时代,不再是闭着眼睛都能赚钱的了。”

  对于如今许多人热议的究竟是买房还是买股票,叶檀则表示,要根据自己的资产配置。“不要以为现在股市很牛,但是股市永远是极少数人赚钱的市场。”

  随着楼市的调整,地产业也在进行着各种转型,无论是商业地产还是住宅地产,避免地以互联网思维方式来分析用户的服务需求。在当天的论坛上,房地产行业如何拥抱互联网也成为了专家们热议的话题。

  叶檀对记者表示,现在地产行业互联网+做得风生水起,已经初见规模成效,所以接下来就是谁转型做得好,谁服务做得好,谁就能够赢。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商业和旅游地产专业委员会秘书长蔡云则认为,在房地产产业链中,包括规划设计,互联网金融,互联网销售,互联网都贯穿整个地产行业的始终。“我觉得不仅仅是对一个房地产业,对任何产业,都可以把新技术新科技新的概念赋予这个产业,助推这个产业的发展。”

  当天论坛现场,刘志峰、叶檀和毛大庆分别就“‘一带一路’之下的房地产变革”、“国家宏观政策对房地产发展的市场机遇”、“房地产行业市场创新发展模式及运营探讨”等新形势下房地产行业的热点话题展开了探讨。专家们除了宏观层面的经济分析之外,还带来了行业实操经验和成功案例的分享。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