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全球石油市场保持供给盈余

  • 发布时间:2015-05-19 07:12: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王俊鹏  责任编辑:罗伯特

  经济日报利雅得电 记者王俊鹏报道:欧佩克最新发布的月度报告显示,4月份欧佩克成员国石油产量有所增加,因此尽管石油需求增长,全球石油市场依旧保持供给盈余。报告预测,2015年全球经济复苏向好,将带动石油需求增加50万桶/天。与此同时,非欧佩克成员产油国供给量将会小幅降低。

  此前,海湾石油部门官员称,4月份沙特的石油产量为1030.8万桶/天,略低于3月份的1036万桶/天。该官员预测,受到亚洲国家需求强劲和沙特国内夏季消费量旺盛等影响,沙特石油产量将继续居高。另据美国JP摩根银行预测,2015年沙特原油平均产量将达到1020万桶/天,比去年增加50万桶/天;出口量约为730万桶至740万桶/天,比去年增长30万桶/天。

  与此同时,在沙特阿美石油公司发布的年报中,阿美预测到2040年全球石油需求将从目前的9300万桶/天增长至1.11亿桶/天。在此背景下,阿美公司将继续致力于提高产油能力,尽早实现1200万桶/天的产能目标。

  分析认为,2015年沙特原油产量提高的原因为,其一,亚洲新兴炼厂的原油需求增加;其二,沙特本国炼厂的炼油能力提升,每日可加工230万桶原油,较去年增加30万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