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妈妈和我的1000天”项目启动 给宝宝一生最好的开始

  • 发布时间:2015-05-19 06:38:10  来源:石家庄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5月17日,代表国内权威性的营养学术活动——中国营养学会第十二届全国营养科学大会上传出重磅消息,由中国营养学会、哈佛大学医学院及其附属麻省总医院、贝斯以色列医学中心、塔夫茨大学医学院、飞鹤乳业、北大医学部共同发起的“妈妈和我的1000天”中国母婴健康研究项目在北京正式启动。

  国际前瞻理念首次引入中国

  国人营养观念亟待提升

  谈及孕育宝宝,“一个人吃俩人饭”是不少国人对孕妇及胎儿营养需求固有的观念,这种观念更多的来源于传统的生活经验。

  作为世界营养学界的泰斗级人物之一,哈佛大学医学院营养学教授,哈佛大学医学院BIDMC医学中心负责人及营养/代谢实验室主任乔治·布兰克波恩(George Blackburn)曾这样表示:“生命早期的营养不良,不仅会导致婴幼儿体格和智力发育迟缓,还会增加心血管疾病、糖尿病、高血压等慢性病患病的风险。”他认为,儿童早期特别是生命初期1000天的营养状况与一个人的生长发育、疾病和衰老有着密切的关系,决定其一生营养与健康。

  “源”创新 邂逅宝宝一生最好的开始

  错误的观念、科学知识的缺乏,导致人们在营养摄入和生活方式上走入误区。而这一误区,将影响到孩子成年后的健康乃至一生的生活质量。现在市场上很多企业的研发往往集中于应用研究层面,愿意真正走到研发的最前端,深入到生命早期神经、细胞、基因层面的研究中的企业却很少。这也是此次中国营养学会和众多国内外一流医学营养研究机构选择和飞鹤牵手的原因。

  飞鹤乳业董事长冷友斌表示:“婴幼儿奶粉并不是简单的食品工业,需以非常专业的技术和科研做支撑。无论是产业模式上还是在产品研发上,都需要从‘源头’把控和研究。”

  据冷友斌介绍,此次项目的研究成果将向中国乳品行业共享,不仅可以为产品研发提供理论支持,而且定期发布的研究报告,也将成为国民健康科普的重要途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