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市首个核环保技术试验平台建成

  • 发布时间:2015-05-19 04:35:38  来源:重庆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杨骏)记者5月18日获悉,由中电投远达环保工程有限公司承担的“放射性废水处理与烧煤烟气颗粒污染物净化技术试验平台项目”于近日顺利通过项目验收,标志我市首个核环保技术综合试验平台建成。该项目将为我国核电特别是内陆核电的发展提供技术支持。

  据介绍,核能发电因要产生一定数量的放射性污染物,所以须对其进行特殊处置。因地理位置和社会经济等原因,内陆地区建设核电站在废水排放指标上要求较为严格。该试验平台主要针对核电放射性废水,通过开展深度净化和系统集成试验研究,形成适合于核电站特别是内陆核电站放射性废水的新型处理技术工艺和相应的系统技能装备,为内陆地区核电站建设和运行提供重要的技术支持,对提升我市核环保产业在国内的影响有积极意义。目前,有两个省部级科技研究项目已正式使用该技术平台进行试验研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