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皖江明珠绽放双拥之花

  • 发布时间:2015-05-19 01:31:09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长江巨埠,皖之中坚”,在皖江明珠安徽芜湖这块热土上,无论是在繁华的商业街区,还是在拥挤的交通枢纽,橄榄绿的身影都在见证城市的发展。该市市委书记高登榜上任伊始就掷地有声,“不支持部队发展的书记不是好书记。”多年来,武警安徽总队芜湖市支队借地方支持东风,不断推进部队全面建设,为保一方安宁做出了不懈努力。

  部队过得硬,群众才放心

  2014年7月,步行街上的一间网吧内,反恐队员蚁志敏一招制服穷凶极恶的毒贩,赢来了周围群众的拍手叫好。而蚁志敏,正是总队“反恐尖兵”比武中力克群雄,取得“狙击尖兵”称号的神枪手。

  过硬的素质需要过硬的支撑。十几年前,该支队领导曾因训练场地狭小、训练器材缺损、训练设施老化等一系列问题而头疼。“部队的困难,就是我们工作的方向。”芜湖市政府先后投入1000余万元在白马山建成教导队,优越的条件让白马山成为了江南片区武警部队驻训、拉练的首选场地。

  面对支队在各项比武考核中取得的一系列优异成绩,官兵心中明白这与市委、市政府的关心密不可分,但市委书记高登榜却始终认为,部队的成绩并不是自己炫耀的政绩,而仅仅是自己作为市委书记应尽的义务。在高书记的引领下,芜湖市支持部队建设发展的力度在全省首屈一指。

  部队打得赢,社会才稳定

  “部队建设,装备配备要放在优先的位置上。”在市长潘朝辉一席话的引领下,各政府部门、县政府纷纷为加强部队装备建设慷慨解囊,一批批反恐装备列装基层反恐排、应急班,为部队处置突发性事件提供了有力的装备支撑。

  作为武警安徽总队唯一的专业水上分队,该支队船艇大队自组建以来,就得到了芜湖市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大队的硬件建设质量不断提升。同时,借助专项资金,船艇大队还自主研发了许多简单实用的新装备。2012年8月,受台风“海葵”影响,芜湖市南陵县2名群众被困在青弋江漩涡中,船艇大队20名官兵紧急出动,凭借“115马力挂机艇运输车”的良好性能,两名被困群众成功获救。

  2007年以来,芜湖市支队先后出动兵力1500余人次,圆满完成了“两会”、奥运会、动漫会、“芜湖月·中华情”中秋晚会等大型安保任务和抗洪抢险、抗击雨雪冰冻灾害、矿难救援等急难险重任务900余起。

  部队无负担,地方大发展

  该支队教导队虽然设施完备、场地条件优越,但仍满足不了众多基层单位的日常训练。“只要是涉及部队的都要不等不拖,积极主动地为部队排忧解难。”在支队建设缺少经费的关键时刻,市委、市政府再次抛来“橄榄枝”,投入3900万元为支队建成综合训练场,使支队训练场馆建设步入了全国一流水平。

  如果说硬件设施的支持换来的是官兵的工作热情,那么芜湖市委市政府在“软件”上的照顾,则让每一名武警官兵的心里都充满了温暖:

  2011年以来,芜湖市共分配军转干部248人,接收退役士兵4925人,安置率达100%。近年来,按计划分配军转干部数量稳居全省第二,出台了暂行办法,对随军未就业家属就业安置、创业扶持以及社会保障等方面,都作出了明确规定,同时实行军人子女就近入学,切实解决部队家庭的后顾之忧。

  军爱民、民拥军,近年来,该支队先后出动官兵4500余人次,服务百姓,捐款捐物,先后11次被表彰为“拥政爱民模范单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