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泌尿腔镜中国行公益活动启动

  • 发布时间:2015-05-19 01:31:02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唐先武 特约记者 肖鑫)近日,“顶天立地——泌尿腔镜中国行”爱心公益行动在上海第十人民医院开启。该活动由第二军医大学校长、中华医学会泌尿外科分会主任委员孙颖浩教授倡议,泌尿外科分会微创学组承办,北京郭应禄泌尿外科发展基金提供资助。

  该活动将集结国家顶级泌尿外科专家,在全国大型医院巡回手术,演示高超的腔镜技艺,传播泌尿外科国内外先进的腔镜技术和理念(意在“顶天”);同时义务为普通患者实施手术治疗,彰显医者仁心,同圆国人健康梦(谓之“立地”)。

  腔镜诊疗俗称“钥匙孔手术”,促进其普及率,仍需做大量的工作。此行首站,由我国泌尿外科的泰斗、85岁的郭应禄院士率领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泌尿外科团队出征。沪上两位70多岁的前列腺癌患者和两位肾癌患者,经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泌尿外科研究所副所长张骞教授主刀,第二军医大学长海医院、上海第十人民医院泌尿外科专家通力合作,快速、成功地完成了腹腔镜下前列腺癌根治切除术和右肾部分切除术。第二军医大学长海医院的专家还现场演示了3台“孙氏镜肾结石激光碎石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