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勇对小事出重拳

  • 发布时间:2015-05-19 01:31:01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军务股参谋因资历章佩戴不符合要求上了“曝光台”;组干股股长外出请假无销假在团交班会上通报。连日来,这些看似习以为常的小事却被第二炮兵某通信团党委硬起手腕重拳整治,促使机关干部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收到了较好的效果。

  “小事非小事,小事连政治。”在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整顿中,该团党委感到,党委机关干部连小事都不能做好,何以谈干大事,只有把一些司空见惯、见怪不怪的问题解决好,力争在解决那些摸得着、看得见又影响全局的问题上见到成效,部队上下才能形成良好的想事、谋事、干事氛围。

  为此,他们注重用“放大镜”看待小事,用“显微镜”关注细节,从正规秩序、点滴养成抓起,从按级负责、落实责任严起,从检查监督、考核评比做起,切实解决工作打乱仗、责任乱推诿、成果无标准的问题。坚持党委常委跟训到营、机关干部督训到连的责任分工,并定期分析形势,把无事当有事抓、把小事当大事抓、把苗头当事故抓,从平安无事中找隐患、从常规现象中看异常,从细枝末节中抓苗头。

  为帮助党委机关干部找准问题,破除以往在作风建设中因思想积垢形成的“小事不足挂齿”“低头不见抬头见碍于情面”等歪风邪气,政治机关还为每名机关下发了《机关干部行为规范手册》。笔者注意到,手册上对上下班迟到早退、请销假制度坚持不好,正课时间侃大山、办私事,值班人员职责要求不清、单位情况掌握不明,办文办事马虎粗疏、出现错漏,不按程序请示报告、随意下通知、找基层出公差等5个方面的问题进行细化规范,明确了整改方向。

  纠错不再论事大小,通报不再碍于情面。“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整顿活动开展以来,机关干部的作风得以显著转变。许多机关干部坦言:从实际出发,从看得见、摸得着的具体事抓起,司空见惯的问题没有了,见怪不怪的陋习改掉了,教育整顿取得了扎扎实实的效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