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决策瞄准打仗靶

  • 发布时间:2015-05-19 01:31:01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原腹地,战机翱翔,伞花绽放。成空航空兵某团多架自川西某机场远程奔袭而来的运输机,快速机动,将一批批人员装备快速精确投送到指定地域,对“敌”指挥所实施成功突袭……这是近日一场赋予实战背景的复杂气象条件下空投空降的演习场景。

  “党委决策‘准星’瞄准打仗‘靶心’,让战斗力标准真正硬起来实起来!”团长李成民说,战斗力成长的每一步,都离不开团党委的果敢决策。

  该团是国家空中紧急运输服务队成员。他们把训练重点放在提高“能战机组”整体作战水平上,训练中采取以老带新的方式,有意识地让领航、通信等各类机组人员在空域陌生、气象条件复杂等不同情况下练协同、练技能、练胆识,并通过重大任务煅造磨砺,使机长和机组成员骨干培养数量同比增长,并由数量型逐步向质量型转变。

  采访中,团领导对一次挨批的经历记忆犹新。2012年一季度,团里没安排高强度、大区域转场任务,受到上级点名批评。这让团党委看清操场与战场差距:唯有飞出“家门”,才能平时应急、战时应战,使核心军事能力“水涨船高”。

  决策有力,打仗有方。他们将训练场搬到海上、高原,设置多项战术背景,强化陌生地区、恶劣天气等多课题综合演练,锤炼复杂条件下遂行作战任务的本领,使部队能同步执行科研试飞、抢险救灾、实兵演习等多样化军事任务,具备在多种复杂条件机场起降、夜间执行任务等实战能力。在飞行现场,值班参谋说,一些原定在本场组训的课目现已融合到跨区转训中,野外搜索营救训练更是与山谷起降等课目结合,在远离本场近似实战背景的陌生峡谷展开。

  决策有“含战量”,训练才有“含金量”。二季度,该团“加大夜航和跨区转场力度”“推掉3项与实战无关的观摩活动”6项决策都为打仗攒劲。近年来,该团圆满完成了高原驻训、抗震救灾、体系对抗等30余项重大任务,连续8年捧回“军事训练一级单位”奖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