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东北大学“钢铁协同创新中心”两成果通过鉴定

  • 发布时间:2015-05-19 01:30:54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郝晓明 通讯员姜宇飞)中国钢铁工业协会日前主持召开科技成果鉴定会,东北大学与鞍钢股份有限公司、一重设计院等单位合作完成的“冷连轧带钢边部减薄控制核心技术研发与工业应用”和“热镀锌带钢锌层质量控制核心技术开发与工业应用”两个项目技术成果通过鉴定。本次鉴定的两项技术成果是钢铁共性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在钢铁生产工艺装备研发领域的首批技术成果。

  据了解,在冷连轧带钢边部减薄控制核心技术研发过程中,东北大学通过理论和实验研究,创新开发的工作辊窜辊式六辊冷轧机和高精度边部减薄自动控制系统成功在鞍钢1500mm硅钢冷连轧生产线后,带钢边部减薄控制精度达到5μm,减少了切边量,大幅提高了产品质量和成材率。

  “热镀锌带钢锌层质量控制核心技术开发与工业应用”项目是我国第一套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热镀锌锌层质量工艺与控制系统,形成了热镀锌质量控制的核心技术体系,技术成果整体上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

  据悉,钢铁共性技术协同创新中心为国家“2011计划”认定的协同创新平台,该中心由东北大学、北京科技大学、钢铁研究总院等科研院所和鞍钢、宝钢、武钢、首钢等钢铁集团联合组成。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