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英奶酪公司为专家鼻子投保上千万元 保护其嗅觉

  • 发布时间:2015-05-18 15:3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英国《镜报》5月14日报道,英国最大的奶酪生产商和牛奶加工商威克农场(Wyke Farms)为其奶酪专家奈杰尔?普利的鼻子投保50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4894万元),用以保护奈杰尔的鼻子及其特殊的嗅觉。

  作为一名拥有丰富经验和娴熟技能的奶酪专家,奈杰尔已经在威克农场工作了18年。他的工作内容就是嗅奶酪和尝奶酪,以确定奶酪是否达到最佳状态。多年的嗅觉技能已经帮助该公司取得每年8000万英镑的营业额。如此精准的嗅觉使得公司每年花在他鼻子上的2.5万英镑(约合人民币24.5万元)保险费物超所值。

  如今69岁、膝下有3个孙子的奈杰尔身为公司技术经理仍没有退休的打算。他认为自己敏锐的嗅觉能够确保销量,并为公司的重要客户提供正确的选择。出生于康沃尔的奈杰尔曾是一名马拉松运动员,如今他每天要吃掉1公斤的奶酪以便检查奶酪的脂肪含量、酸碱度、质地和气味。他却认为乳制品和奶酪对身体大有益处,所以一点都不嫌多。

  他17岁开始为英国的奶制品公司尤尼盖特(Unigate)公司看管奶酪仓库,也就是在那里他超灵敏的嗅觉被检测了出来。从那以后,他有了一份新工作——用他敏锐的鼻子检测污染乳,从而确定该产品的来源地。最终他被分配到总部的质量控制中心。1990年,他开始在楚顿门乳酪加工厂工作。1997年开始为威克农场工作,并一直工作到现在。

  威克农场的发言人称,奈杰尔?普利训练有素的嗅觉能够识别何种奶酪将要发酵成熟,何种味道将会生成,这能够帮助他们挑选出最好的奶酪。每年的奶酪存储花费巨大,所以公司必须确保奶酪的质量,而奈杰尔的鼻子能够识别不同月份奶酪的味道。他的这种独一无二的特长使得他的鼻子对于威克农场而言是珍贵而不可或缺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