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北京昌平公租车运营 调度车随时待命

  • 发布时间:2015-05-18 14:57:00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叶晓彦 聂玲玉  责任编辑:罗伯特

  从今天开始,昌平公共自行车一期工程正式运营,昌平城区、回龙观和天通苑地区共建设了94个站点,投放3500辆公共自行车。

  昌平公共自行车管理服务中心主任杜峥介绍,此次昌平公共自行车站点建设前期进行了充分的调研和论证,按照统一布局、试点先行的规划原则以及昌平城区、回龙观、天通苑市民早晚高峰期出行规律和实地调研数据,最终分别在上述三个地区分别设置了28、38和28个站点,分别配备了1100、1300和1100辆车。

  每个站点的公共自行车数量也是经过前期实际测算,根据人流量来确定的,“比如人流量较大的区政府站点、南邵地铁站点,公共自行车数量是最多的。”杜峥说,为保证市民能随时随地借到自行车,在昌平公共自行车管理服务中心,全区各个站点的信息都显示在智能调度系统的一块巨大屏幕上,调度员可实时监控各站点的情况。7辆调度车随时待命,一旦某站点的自行车存放率低于20%或者高于80%,系统就会发出警报,调度员会通知巡检人员和调度车司机,随时补充或者调出自行车,从而确保全区公共自行车系统有序运行。J224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