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三水投放鱼苗190万尾

  • 发布时间:2015-05-18 09:29:54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今年三水区政府投入了3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增殖放流。

  广州日报讯 (记者黄健源 通讯员杨美珍)昨日,记者从三水区农林渔业局获悉,为促进江河渔业资源的可持续发展,今年三水区政府还投入了3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增殖放流,投放鲤鱼苗、鲫鱼苗共约190万尾,鲩鱼、鲫鱼、鳙鱼等成鱼共17000斤。此外,三水渔政大队近日查获一宗非法电鱼案,涉嫌非法捕捞者已依法移送公安机关立案侦查。

  区农林渔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开展增殖放流活动,使三水区江河流域渔业资源得到补充,提高了江河渔业资源的再生能力,促进了江河渔业资源的可持续发展。

  记者还了解到,三水渔政大队日前在西江青歧水域例行巡航检查时,发现一艘小艇疑似正在进行非法电鱼。执法人员驾驶执法快艇缓慢靠近,在距离小艇不足10米时果断出击,及时控制该艇及船上人员。经查,发现该小艇上有用于电鱼捕捞作业的电鱼工具一套(双核双频电源一台、蓄电池一个),渔获物约30斤。根据《刑法》第三百四十条规定,该男子已涉嫌非法捕捞水产品罪,执法人员当场将该男子带回大队码头作进一步处理。目前,该案件已依法移送公安机关立案侦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