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禅城一季度CPI重回“1”时代

  • 发布时间:2015-05-18 09:29:54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一季度禅城区物价水平趋于低位通行区间,CPI重回“1”时代。

  广州日报讯 (记者陈家源)昨日记者从禅城区统计部门发布的一季度禅城区经济运行分析数据获悉,今年一季度禅城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6.7%,低于全市7.2%的平均水平,虽在五区中增速垫底,但投资总体增势向好,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2.6%。物价则趋于低位通行区间,CPI重回“1”时代。

  数据显示,一季度禅城区工业完成总产值516.46亿元,同比增长5.8%。统计部门分析,随着禅城区城市化进程不断加快,工业投资下滑、制造业外迁,而新增长点的培育尚未成熟,工业下行成为影响禅城区GDP增长的重要因素之一,制造业的优化提升迫在眉睫。

  尽管二产增速放缓,但一季度投资总体增势向好。其中房地产开发投资回稳,达到14.5%的双位数增长。不过,销售额却呈下滑趋势。一季度商品房销售面积达28.0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8.9%,但销售额只有25.29亿元,同比降11.7%,商品房空置面积也达到133.02万平方米。

  业内人士分析,房地产“松绑”政策的刺激效果正逐步显现,但今年“降息降准”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与“不动产统一登记”规定、房地产新政推出等多重因素交互影响,人们对房产价格走势的心理预期仍处于相对观望态势,下阶段房地产市场的走向仍充满变数。

  物价方面,一季度物价水平低位平稳运行,保持低通胀态势,CPI同比上涨1.4%,重回“1”时代。从构成居民消费价格指数的八大类看,呈“五升三降”态势,其中食品类涨幅最高,上涨4.9%;下降的三类分别为:交通和通信类、居住类价格都分别下降1.4%,衣着类价格下降0.1%。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