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华民呼吁:做实业和坚持创新

  • 发布时间:2015-05-18 05:35:34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复旦大学EMBA名师讲堂前天走近杭州,与一些浙江企业家面对面。中国“十三五” 规划委员、复旦EMBA名师华民教授对世界经济发展颇有前瞻性研究,他为浙江企业家深度解析了“两会”后中国经济的商机。

  华民分析了全球经济走向,认为,目前全球经济形势是美国经济向好,欧洲见底,日本沉没。中国的GDP增速近年出现下降,进入新常态。从今年“两会”发布的一系列决策中能看出端倪,包括:GDP增速目标下调;采用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消费优先于投资;对金融的支持优先于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开放优先于改革;价格开放优先于结构改革等等。

  “2015年中国经济仍然是艰难的一年,但投资仍有机会。”华民表示,当前一些资金流向股市,但他认为,对于浙江企业来说,在中国当前的经济形势下,“做实业才能带来真实财富。企业成功的关键是整合劳资关系,不是靠着政府而是靠着市场。”华民认为,提升企业竞争力是企业生命活力的来源,只有不断提升产品品质才有百年老店;只有坚持不断创新,企业才能立于不败之地。

  本报记者 刘芫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