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黄光裕提前出狱”不实

  • 发布时间:2015-05-18 01:30:54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新华社电“新华视点”记者了解到,近期市场上流传的“国美电器前实际控制人黄光裕将提前出狱”的消息被证实是假消息。

  2010年,国美电器前实际控制人黄光裕因非法经营、内幕交易、单位行贿等罪名被判有期徒刑14年。近期,关于“黄光裕将提前出狱”的消息在微博、微信等网络平台上疯传。上述信息经一些自媒体和网络平台不断炒作,吸引社会广泛关注,甚至直接引发股市出现“黄光裕概念股”:在香港上市的国美电器从3月底至今股价飙升一倍;大股东为国美控股集团的A股上市公司中关村,一个月内股价大涨近50%。

  那么,“黄光裕提前出狱”的信息是真还是假?记者获悉,黄光裕目前仍在监狱服刑,近日还在办理家属接见的相关手续。监狱方面并未向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申报减刑、假释,北京市一中院也证实,从未收到黄光裕的减刑、假释申请。

  监狱系统有关人士表示,黄光裕属于职务犯罪、金融犯罪、涉黑犯罪,按照相关文件精神,对此类罪犯的减刑、假释和暂予监外执行(主要指保外就医),从严规定实体条件,从严规范程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