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麻辣小龙虾 自制也美味

  • 发布时间:2015-05-17 08:56:00  来源:今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眼下季节,很多市民喜欢吃,但又担心外面售卖的小龙虾不够干净。中国烹饪大师芦玉松提示,选购新鲜小龙虾有技巧,在家可以用简单调料自己烹制特色麻辣小龙虾。

  最好的小龙虾产在江苏盱眙,在选购时,一定要选择活的、新鲜的虾,虾身呈鲜红色,如果是深红色证明虾不是很新鲜。其次,小龙虾也分公母,公虾虾头大、虾螯也大、虾身较小、虾头与虾身之间有较硬的小腿;母虾虾头小、虾螯也小、虾身大,虾头与虾身之间无较硬的小腿,在挑虾时尽量选择母虾,口感比较好。再有就是看虾腮和虾腹,虾腮是虾的呼吸器官,如果虾腮呈深色或黑灰色,虾腹存有很多黑泥,证明虾是养在杂质比较多的水中。而养在干净水质里的虾,虾腮是雪白通透的,虾腹也是非常干净的。

  如果在家做麻辣小龙虾,可以准备一袋四川火锅底料,先将小龙虾洗净,用热油炸一下,可增加香气和脆度。将花椒或麻椒剁碎,葱段、姜片、蒜片和花椒碎放入油锅中爆香,根据自己的口味,放入一块四川火锅底料,将酱料炒香后倒入水,将炸好的小龙虾放入底料中烹煮,最后放入少量盐、糖和鸡精等提鲜,待汤汁收干后即可。小龙虾都比较硬,在剥虾的时候,两手分别捏住虾头和虾身,轻轻一转,虾身和虾头就分离了,再将虾身的虾壳捏碎,里面的肉就很容易取出了。 (见习记者庄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